Once Upon A Time - 很久很久之前

遊戲︰Once Upon A Time,玩來覺得還是要有人將故事與玩家連繫在一起才能引起共鳴。大家潛意識受到畫風及卡片用字的影響,將故事自動定在傳統西方童話故仔之中,未能突破時空大膽創作。另一方面,大家只顧看自己卡片,太不留意講故人的內容,令到自己時往往而不知劇情去到那裏。下次應該找人不參與,專做記錄。同埋準備英文字典。而如何引導參與者能更開放去創作,可是一大挑戰。

 

Munchkin - 小白

今次,我們玩一次就用了一個半小時以上!因為大家太喜歡害人了,同時又不懂策略性保護自己,令大家在低等級中徘徊,最後是佐樹靠Elf的能力在幫人打怪時隨路升級,及排骨故意讓佐樹勝出而出"錯"卡才完成。同時,因為卡片變化萬千,沒可能全部講一次,結果是新人手上有卡不懂,又沒有中立人士可問,令很多時花在等人理解卡片上。舉例,等級一的玩家遇到十幾等級的怪物而手上沒有特別版時,基本上不用花時間去考慮,反正結果還是等級一,但大家卻花了不少時間去讀卡。相信大家玩熟了就能更投入的。

Munchkin.jpg 

小白︰有人在完結時仍然是等級一的小白

 

大賊分贓 - Ca$h'n Gun$

第四個遊戲︰,簡單、易玩,很刺激、派對遊戲。不過沒甚麼深度及互動。要加上進階規則或擴展包才行,但時間不夠啊(小白用了太多時間了!)

 

詭宅驚魂 - Betray at House on the Hill

十月萬聖節,當然是要進行些恐怖遊戲才行,還特別找來背景音樂,可惜家中燈光未能調暗,加上大家說話太大聲,氣氛還是差一點。還是不熟識的問題,所以在讀規則時破壞了氣氛。香港人還是較實際的,不太理會故事內容。第一段基本上沒特別,因為還不是誰會成為奸徒,只是在開預兆時要擲骰子較緊張已。在第二階段則問題較大,英雄隊因大家不熟識,變相由本人領導,令大家少了些投入感。下次自己要留意,多讓參加者話事才行。第二是奸徒,因為奸徒變成一個人,恰巧奸徒很不投入及認真,破壞了遊戲氣氛。遊戲還可以,但如何令奸徒扮得好(因為奸徒可能是新人),倒了一大挑戰。

 

===全文完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