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ildkrotenrenren - 跑跑龜

今次開手的遊戲是︰跑跑龜(Schildkrotenrenren),選用的原因是...有人遲到!參加者有本人、太座、小秘書、排骨、佐樹。排骨以一張"++黃"卡取得一局,而除佐樹外,其他均各勝一局。佐樹兄,不要做龜也慢過人才行嘛。此遊戲為小品玩意,十分鐘不用就一局,很快大家就嚷著不等艾倫要玩其他作品。艾倫同他的空姐女友再不出現的話可就會發生暴動了。

 

Porca Miseria

兩人遲了一個小時後終於到達。言歸正傳,第"一"個遊戲是"Porca Miseria"。此作是小品的派對遊戲,有一定的身體接觸,很適合用來破冰。選用此作是因為我們有新人-空姐女友加入。我們只玩了一局作熱身,太座靠Jackpot大勝,其間的手掌三文治活動(註︰成功用兩隻手掌夾到一隻手掌可得Jackpot)實在鬥得太激烈,由理應一層層的三文治變了一堆大雜燴。

 

Shadow Over Camelot - 卡美洛之陰影

因為要追回時間,一局後就立即轉到今天的第一個主打遊戲︰卡美洛之陰影(Shadow Over Camelot)。遊戲為互相合作去擊退一個又一個危機,但眾圓桌武士(參加者)中有一位是無間道。除非該人被其他參加者成功指控,否則"劉德華"可以暗中破壞大家的合作。正欲開始介紹玩法時,才發現大家原來連亞瑟王及圓桌武士也未聽過。為令大家能更投入遊戲背景,簡略說了亞瑟王、圓桌武士、梅林的事才開始介紹玩法。

今次的玩法較為複雜。開頭時,大家不知如何決擇自己的行動。兩三回合之後,危機逐漸出現(第一個危機是山賊來襲),武士太座主動衝去解救。其後大家開始明白要分工去解決各項危機,合作氣氛漸漸出現。此刻本座為做氣氛,主動去挑起大家去估誰是叛徒的興趣(實際是補充說漏了的規則︰如果成功/不成功指控對白劍/黑劍的影響)。開始時大家估太座為叛徒,因為她在勝算不高的情況下也去挑戰任務。結果當然是指控失敗,於是一把白劍改為黑劍。隨著白劍及黑劍越來越多,大家再指控沉默的佐樹,結果叛徒給我們揪出來了。佐樹的無間道方法為佔著十多張功能牌及聖杯牌不用,害我們白白花了很多行動去尋找聖杯(到終局也未找到)。

後期,大家加速解救卡美洛(實際是大家都肚餓了,其時已是一時多左右),在快接近取得七把白劍時(白劍過半數就嬴,總劍數為十二把),皇者之劍卻在被艾倫抽到的黑卡中失去,最終卡美洛還是失淊了。今次的經驗中,參加者有所互動,大家會討論誰去解那一個任務及何時用梅林卡。但叛徒對氣氛影響不大,可能剛考今次的叛徒本身就較沉默之故。雖然本座玩了三次,但仍未掌握取勝方法啊!

 

Carcassonne (基本版及Hunters and Gatherers版) - 卡卡頌

午飯後,K博士及太太E加入,人數上升至九人。開始兩枱卡卡頌(Carcassonne)。我、佐樹、排骨、小秘書開卡卡頌之-Hunters and Gatherers。而因艾倫熟識卡卡頌基本版之規則,所以負責帶空姐女友、太座、K博士、太太E開卡卡頌基本版。

艾倫生那邊玩得很快,很快就完了兩局,第一次由空姐女友及太座同分勝出,第二次在空姐女友指導下,太太E獲勝,反而熟手玩家艾倫則一局也勝不了。另一方面,我那邊玩得很慢,後來艾倫解說因我那邊的較複雜,加上只有我玩過,所以大家考慮時間長了。排骨在中途完成了一個很大的森林、又同時獲得金礦,一路領先,佐樹靠密密食方法,穩守第三。小秘書有不少人仔鎖在完成不了的森林中,由頭陪跑到尾。我一路徘徊在第二第三之間,最後結局計分時,靠瞓街及屋仔,一下追了上來,得到第一。不過,有一大平原(有三隻以上的鹿,起碼有六分以上)給小秘書放了老虎,白白浪費了一個"流浪者"(瞓下的人仔)。佐樹兄太好心了,有一次用自己用不著的牌幫排骨完成了一個樹林,可是,是項投資回報是零。
 

 

Ca$h'n Gun$ Yakuzas - 大賊分贓之極道分子

聚會最後主打︰大賊分贓之極道分子 (Ca$h'n Gun$ Yakuzas)。開心的派對遊戲,上限可九人玩。今次沒有"劉德華",但有"梁朝偉"。因為時間關係,我們沒用Super Ki及Super Power。這遊戲共玩了兩次,但兩次大賊均被人成功出賣。第一次是太座做了"好人",還有三個"傻強"合力替她報警,增其勝算。過程中,用刀及手裡劍的一組認為新增的刀及手裡劍不好用,太座同艾倫覺得手裡劍應該好易擲(註︰必需在三尺外用手裡劍弄跌對方的角色牌才能使對方受傷)。第二局選角時,大家不願再用手裡劍。於是太座同艾倫自告奮勇的選了用刀及手裡劍,第三名組員為本座。在分組後,遊戲有設討論時間讓組員決定策略(如有用Super Ki或Super Power,在此在組內分好)。太座及艾倫趁機試試投擲手裡劍,一下了就擲中,滿心認為是上組人差勁。其他兩組是三個女子一組,另外三個男子為一組。很快女子組就商討完會來,但三個大男人卻傾不停!真好奇他們談甚麼可以談這麼久。遊戲開始後,我很快就受了三次傷掛掉(因為要做氣氛及主持,根本沒法專心去玩)。後來,太座及艾倫均試用手裡劍去傷人,但竟雙雙失手!無論如何,我們最終還是被拉了,而叛徒是空姐女友。

此作本就以歡樂為主,加上沒用Super Ki及Super Power,基本上不太需要用腦。下次做教父時,可真的要準備蜂蜜潤喉才行。

 

===全文完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