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xit 1&2 - 只言片語

因為要等佐樹的關係,新春桌遊聚會先以六人開局。由於人數改變,我臨時改玩神秘購入及收藏的Dixit。太座驚見一副她從未見過的桌遊被我從隱秘處拿出來,可大吃一驚!Dixit的規則只得一張半紙,很快就看完。我們總共玩了兩局,覺得Dixit其實很適合測試一對情侶有幾互相了解!先看看今次出現的金句吧。

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onopoly - Deal - 大富翁 - Deal

因要等遲到小秘書,我們開了我隨意買下來的Monopoly - Deal。遊戲規則簡單,很快就可以開始玩了。一開始,大家都沒甚麼零錢在銀行,佐樹他立即連續一日內生日兩次,迫令太座及強尼只好送了大銀碼的鈔票給他。經一事,長一智,大家立即很小心的保留一定數量的錢在銀行裏。玩了一半多,小秘書來到。她一臉睡不醒的樣子,於是只好讓她先坐在一傍休息。這時我受到太座的攻擊卡攻擊,幸好我保留了"Say No!"來自衛,力保不失。於是大家又開始對"Say No!"十分警惕。接近尾聲,除太座外大家都差不多存齊三套樓了。最終,不出聲的佐樹用攻擊牌強要了強尼一間屋而獲勝。

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Schildkrotenrenren - 跑跑龜

今次開手的遊戲是︰跑跑龜(Schildkrotenrenren),選用的原因是...有人遲到!參加者有本人、太座、小秘書、排骨、佐樹。排骨以一張"++黃"卡取得一局,而除佐樹外,其他均各勝一局。佐樹兄,不要做龜也慢過人才行嘛。此遊戲為小品玩意,十分鐘不用就一局,很快大家就嚷著不等艾倫要玩其他作品。艾倫同他的空姐女友再不出現的話可就會發生暴動了。

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Once Upon A Time - 很久很久之前

遊戲︰Once Upon A Time,玩來覺得還是要有人將故事與玩家連繫在一起才能引起共鳴。大家潛意識受到畫風及卡片用字的影響,將故事自動定在傳統西方童話故仔之中,未能突破時空大膽創作。另一方面,大家只顧看自己卡片,太不留意講故人的內容,令到自己時往往而不知劇情去到那裏。下次應該找人不參與,專做記錄。同埋準備英文字典。而如何引導參與者能更開放去創作,可是一大挑戰。

Winst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